top of page
Search

不畏疫情,向e-母语双周走起!

一年一度的母语双周又来了!由于疫情的关系,今年有别于以往,我们留守在校园进行“e-母语双周”。虽然如此,活动依然得到学生的热烈响应。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年的活动吧!

 

《故事擂台》

不服来战,比出真正的强者!


害怕写作文?对于一成不变的写作方式感到乏味枯燥?


这一次我们给学生准备了另类的故事创作示范,同时训练大家的“脑力”,让大家在快乐中学习故事创作!


本次活动还有许多互动环节让学生一同参与故事创作,其中两位本校学生代表还有幸与演员一起完成故事接龙。看演员与同学一番唇枪舌战地“说故事”,实在是太好玩儿啦!




《xx神童》

不能走进剧场,那我们就把舞台带来校园吧!


这次诚邀实践剧场,为中二学生呈现出《xx神童》戏剧。此部戏剧除了演员们个个演绎精湛到位,值得一提的更是剧场的灯光与音效设计。


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,莫过于孙悟空与哪吒老师的打斗桥段。透过灯光特效与画面的切换,搭配演员的敏捷身手,成功刻画出生动有趣的打斗画面。让学生就算隔着屏幕,也能身历其境地感受到临场的刺激感。




《哪吒之魔童降世》电影观赏

我命由我不由天!


结合今年的e-阅读计划,这次母语双周准备了好评连连的动画电影——《哪吒之魔童降世》,让中三的学生一同观赏。


灵动的3D动画,加上剧情的铺成,让学生对于平日文章上所见的“哪吒”有了丰富立体的新印象。而全片最让学生震撼的,便是哪吒对敖丙说的感言:“我命由我不由天,是魔是人,我说了算。”一句话,也暗示了哪吒的成熟和对自我的认可,做好本分亦无需在意他人的评价。


观赏后,中三学生也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。绝大部分的学生都认为看完这部剧后,自己重新反思了要孝顺父母和珍惜友谊。



Comentários


bottom of page